【美宣/仪岐】关于我喜欢你(短篇一发)

*双向暗恋梗
*最近磕土创的产物
*第一次尝试真人,诸多不足欢迎修正

一)暗恋者

孟美岐的秘密是宿舍里心照不宣的事情,Yamy有次吃饭的时候还一本正经的问她说“你说你每天都这么明显,所以其实是想让宣仪发现的?”刚加了一口菜准备吃的美岐给了Yamy一个大白眼,戳了戳米饭,发出小声的叹气“我怎么知道啊……”

女孩子们每天都搂搂抱抱,说一些甜蜜又有点腻歪的话,没人会细想其中的含义。

她看着斜角和别人坐在一起的吴宣仪,却发现小女孩正冲着她笑。她挥了挥手,给了小公主一个隔空的吻,又收到了小公主的小心心。

吴宣仪看上去像是在想什么,眼睛闪烁着避开了她一瞬间,又抬眼冲她比着口型像是要说什么,却被旁人叫了一声,转过头去跟她打闹。

孟美岐托着腮,不由得盯着她看的出神,半响敛了眼神,抬起筷子加来些菜送入口中。她看着斜角打闹的两人,攥了攥手,低头看着盘子里被夹的乱七八糟的菜。

新的环境认识几个新朋友都是正常,她想这样劝劝自己,可是再怎么这样想着,烦躁的感觉都是不减反增。

她时常想起之前,那个时候,他们都不是很出名,一曲也没几个镜头。但是,她还是很喜欢当时的生活,因为她们还在一个宿舍,因为自己至少还可以半夜把她留在自己床上,或者自己爬上去,抱着她两个人一起睡。

她盯着碗里的米饭,无意识的咀嚼着。白织灯的光照的那么亮,照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神采奕奕。

…………

“喂怎么啦你这是?”

有人轻轻拍了她的肩,转过头却消失了。

“这边啦。”

是宣仪……

说来也奇怪,看见她出现在身边的那刻,自己一下子就精神起来了。

她看见吴宣仪端了碗肉在自己旁边坐了下来“来,吃点肉,稍微吃点不会胖啦~”,宣仪把碗推到她面前,搓了搓她的胳膊,歪头看着她“心情不好?”

“没……”

她刚笑着把话说出口,却被小女孩抬起的手遮了嘴。她看见宣仪也笑了,弯弯的眉眼里夹着微不可查的担忧,像是拿小孩子没办法一样的神情,轻轻拍了拍她的胳膊“不用一个人逞强啊,还有我呢。”像是有点责怪,又有点心疼的扁了扁嘴,最后还是勉强的扬起嘴角向她笑起来。

宣仪啊……我想你知道又怕你知道,于是只能把决定权交给上天,渴望你某天突然发现,孟美岐一直喜欢着你。

二)不自知的人

吴宣仪她不只一次的望着美岐跟别人谈笑的身影,又只好发出无能为力的叹气。她看着美岐跟别人笑着闹着,一面替她高兴,却又觉得有时候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兴。

她担心别人发现不了美岐的疲惫,她的紧张还有担忧和烦躁。

吴宣仪每次这样想着都会觉得自己像是老妈子一般,到了最后还是会收回目光,在她人的一句玩笑里跟她们闹成一团。

美岐啊她是很优秀的人,就是很有领导力,个人能力又很强。

她或许会向别人这样介绍美岐,她想让她的努力被别人看得到,想让她人气蹭蹭涨。可是当美岐的人气越来越高的时候,吴宣仪却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兴。

美岐的粉丝最近总会提一些像是土味情话一类的事情,虽然这都是正常吧,自己的粉丝有时候也会提出像是wink这样的愿望啊。但……每次她站在旁边看着的时候,心里总是不是滋味,像是小媳妇在吃醋一般的,想要无理取闹的情绪。

要人哄的那种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吴宣仪觉得自己输过,害怕过,却从来从来没有想现在这样不自信过,在她发现,自己是喜欢着美岐的时候,一瞬间按耐不住的心跳声咚咚咚的吓了她自己一跳。

看吧,感情这种东西,或许可以藏得滴水不漏,可唯独骗不过自己。喜欢就是喜欢,能怎么办呢?

三)叹息者

孟美岐躺在床上望着天板,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好好休息一下了。今晚就是首次公演,说不紧张大概是不……“Yamy!”一声叫喊伴着帘子呼啦被撩开的声音,吓的她从床上直接弹了起来。

冲进来的女孩是Sunnee,她几乎是一蹦一跳的跳进来的,又在环视了一圈后可怜兮兮的垂下脑袋“美岐,Yamy怎么又不在宿舍啊……”

“应该是在练习室吧……我刚刚吃饭就没见到她”她这样说着,才发现已经快一天没有见过Yamy了。“嘿嘿,因为是跟我一起吃的午饭啊,走啦”

说到中午。Sunnee又一下子精神焕发起来,眼里一闪一闪的,以至于美岐在她走了好久后才恍然反应过来。

还是去练习室吧……

她这样想着挪到床边,正要翻身下了床,又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“美岐,要不要一起去练习室?”

她几乎是连脚都还没来的及着地,就猛地回过头去。

宣仪今天带着可爱的圆框眼镜“哎美岐你慢点!”忙得几步跑过来,像是想扶稳她。

宣仪啊……

四)落寞者

“还在担心公演么?”去的路上,吴宣仪终于忍不住吐槽她像是要垮掉的脸。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她听着有些莫名其妙。“全写在脸上啊!”宣仪忍不住笑了出来,抬手戳了戳她的脸“没事啦,美岐粉丝那么多,不怕的!”说着绕到她身后,揉着她的肩“放松放松~”歪过头来冲她笑着。

“宣仪……”

她看着俨然在状况在的吴宣仪,心里又无端地感到苦涩,索性抬手抓过她搭在肩膀的手,停下脚步。

“恩?”吴宣仪也停了下来,顺势将下巴落在她的肩膀上,等着她的下文。

“那你……是怎么看我呢?”

如果我说,我担心的其实不是公演………

“啊……”宣仪不由抬了抬下巴,笑的有点僵硬,像是遇到难题了一样“我啊觉得美岐真的很厉害啊…但……”宣仪像是苦笑了一下,两手拍在她肩上,将她转过身来,声音掺着淡淡的叹气。

仿佛一切都静止在原地,她只能感受的到宣仪的存在。她感觉宣仪抬起手来,轻轻拍在自己的头上,揉了揉那淡黄色的长发“努力当然要努力,只是不要这么辛苦啊。”她感觉宣仪弯曲了手臂。环住她的脖子,给了她一个轻柔的拥抱,她怪自己紧张地一时间没了反应,错过了小公主片刻的拥抱。

孟美岐扬起头,看见阳光洒下来,照得宣仪,像是身披暖阳的小仙女一样。明明是那么柔和的轮廓,却刺得她的眼睛一酸差点流出泪来。

“宣仪,如果这次公演我…们很成功的话……你可不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?”

她几乎是刚张了张嘴,声音就毫不保留的漏了出来。

我在说什么啊……她一时间紧张的乱了气息,看着宣仪疑惑又好奇的表情,瞬间有一种把一切都搞砸了的感觉。

“可以啊”

万念俱灰的时刻,突然间,她听见宣仪这样说。

五)担忧的人

“那你是怎么看我呢?”

那天美岐抓住她的手,突然停了脚步,声音也轻杂着不可名状的感伤疲惫。隔着长发,她看不见她的表情。

我要说什么呢?宣仪垂下的羽睫抖动着“啊……”她努力扯着嘴角,好让声音一如平时的笑意。

我说我不想看你这么累,不想你这么拼,不想你每每疲惫的时候依旧强颜欢笑,不想你不眠不休……

“我啊觉得美岐真的很厉害啊…但……“她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,按着美岐的肩膀将她转过来和自己对视”但是啊……努力当然要努力,只是不要这么辛苦啊!”

她看着美岐略显憔悴的神色,一想到几个小时后她就又要带着精致的妆容,扬起光彩照人的脸庞,她就总是抑制不住担忧的心情。可是啊,美岐她那么爱着这个舞台,她又怎么说的出口呢。

她蹙着眉,轻轻拥住美岐,那般的轻缓,生怕再稍稍用力一点,就会暴露了自己如今的心情。

美岐你看,即使是像我这样闹起来大大咧咧的人,喜欢上你的时候也会变得小心翼翼。

拥抱的那一刻,她觉得像是过了千百年一般,却又怕自己忍不住贪恋她的温存,慌忙松了手。

“宣仪啊……如果这次公演我…们很成功的话……你可不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?”

大脑突然成了一片空白,吴宣仪不受控制的打了个战栗。

难道她发现了?!

更让她担心的是自己如今暴露无遗的震惊,在美岐深棕色的瞳孔里,她清清楚楚的看见自己毫不掩饰的瞪大了双眼。

好蠢……

“咳……可以啊”

事到如今,吴宣仪只能是祈祷事情的发展方向能给自己个惊喜。

她紧绷的曲线被衣料遮挡的严严实实,除了一个不自然的笑,谁都会以为她只是单纯的同意一个询问。

她看着闻言终于像是心情变好的美岐,神情里找不出哪怕一丝的破绽。宣仪别无选择的放弃了观察。

美岐啊……如果你发现了的话,也请不要戳穿我。

六)羞怯者

那天晚上的庆功宴结束之后,她躺在床上用手机给吴宣仪发消息。

明明离得那么近,明明只是隔壁宿舍,她却连当面问出口的勇气都没有,或者说……不敢当面听到答案。

宣仪有喜欢的人么?

确定短信已经发过去之后,她无力的将手机扣在脸上

宣仪啊……关于我对你这么久的爱意,你可曾知道呢……你又把我当做什么呢?妹妹……还是很好的朋友呢?

嗡……

美岐猛地坐起来,荧荧亮着的手机屏幕上,如今那个她最不敢面对的名字,随着振动闪烁在她眼前。

宣仪……

宣仪她打电话过来了。

七)勇敢的人

宣仪有喜欢的人么?

吴宣仪看着手机里弹出来的短信,紧攥着手机,一声不发的出了屋子。

美岐她果然知道了么……

她现在走廊里,像是溃败的逃兵般满脸通红,气吁吁的做着深呼吸。她看着隔壁的屋子,一旁的名单上赫然写着孟美岐三个字。

明明就只是隔壁,却连走过去面对面说清楚的勇气都没有。她盯着那个名字,一时间五味陈杂。

她突然想起很久前参加过的一个综艺,那时她还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吴宣仪,口口声声说着大胆爱*,可如今到了自己身上…

她迟疑着抬手熟练输入一串数字,盯着拨号键久久下不去手。

“呼……”不论结果如何,美岐,关于我对你的喜欢,对你的担心,这一切,我想应该当面说清。
“从前的吴宣仪啊……给我勇气吧!”她低语着,眼一闭,按下拨出键。

“嘟……”

她干举着电话站在那门口,只要轻轻一推便可的粉色帘子,她曾毫不犹豫的掀起了它无数次,直到这次,却怎么也下不去手。

美岐啊,你对我又是何种心情呢?

八)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

“嘟……歪?”

是宣仪的声音

美岐心里又是一紧,一时不知道要如何开。她按的胸口轻声喘息,生怕暴露了像是过山车的下坡一般咚咚不停的心跳声。

“美岐”宣仪的声音是笑着的,那种她最喜欢的,眉眼弯弯嘴角上扬的,温柔可爱的笑。

为什么……你会在这里?

她简直不敢相信,宣仪她正在门口叫着她的名字,一如每次一起去练习室时的样子。孟美岐举着手机,呆了一下,脸蹭的红成了苹果,她几乎是在瞬间,把脸埋进了被子里,一声不吭的攥着贴在耳边的手机。

“其实我很久之前就跟你说过的啊……”

她听见电话里宣仪的声音,恍惚间与曾经玩闹的声音重合在一起,说“美岐,你知道的。我啊,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*

孟美岐的瞳孔骤然缩了缩,猛地把头抬了起来。两人刚好四目相对。她看见吴宣仪依旧站在门口的位置,大概是看见了她通红的眼眶,笑出来的一瞬间却淡淡的皱着眉。

宣仪……

她紧紧攥着栏杆,可不管她如何用力,酸涩的泪水还是顺着柔和的面部曲线流了下来。

她几乎是翻身跳下床来,紧紧抱住她的小公主,那么多哽咽在喉咙里的话,却什么也说不出。

吴宣仪看着那难以置信又令人心碎的笑,那一刻她突然明白,她赌赢了。无论多少,美岐是喜欢着她的。

相拥的刹那,以一种几乎想要跳起来翻跟头的喜悦,她在美岐耳边轻声说着:

“我喜欢的人是你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于我喜欢你【完】

*两句话都是宣仪在综艺里说的,具体记不清了抱歉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1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最喜欢甜梨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